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[2wish]过敏(已坑)

洪先生x林破烂
目前来说应该是个大明星和小天师谈恋爱的故事(?

大纲:洪先生有严重的过敏症。幸好有厉害的赤脚小仙保护他。

01.

“什么?说明天马上要去那个年久失修又闹鬼的曼谷迈露蜜歌剧院取景?”

怎么偏偏在这节骨眼上呢?只见这个子不高、面容忧愁得仿佛一位老父亲的经纪人,站在敞开且塞满各种食材的冰箱前急得抓耳挠腮,转头就要责问助理竟然没有经过他同意擅自更改行程。

那个走在街上绝对会被误以为是韩国人、认为他是脸赞模特或者演员的帅小伙靠过来,从冰箱里取一瓶矿泉水:“那也是没办法的事,炸哥。总不能让整个剧组停下来等我。”

炸哥艰难咽下嘴里的口水。他关起冷藏库门,摸出手机:“我只要提出缓一天的要求。后天的话,破烂就能陪你去了,万无一失。”

“哥,真的没必要这么紧张。”洪先生——那位韩系相貌的男子安抚着,同时点点头让急于逃命的助理先离开。

“现在的年轻人做事太没有规矩了。”离开厨房的炸哥没好气骂道,没人搞懂他在指责谁。

洪先生有严重的过敏症。 

这毛病搁谁身上都不好受,何况洪先生的职业是模特儿和演艺人。为此他的经纪人得熟记长串的过敏原列表,精挑细选用在他身上的护肤品及化妆品,并且随身携带各种应急药物。

做过测试的洪先生,目前已知对三十多种化学原料过敏。经由皮肤接触的话,会在十分钟内产生痕痒与疼痛的初征兆;今年的检查结果出来,他居然添了几项轻微的食物过敏原。

尽管如此,致命bug并没有影响洪先生在业内的职业口碑和好人缘。

“人型金毛犬”是粉丝给他起的外号。他也确实就像那热情真诚的毛小孩般,有着漂亮的相貌、矫健的身材,以及一颗温柔多情的心。

看看现在,洪先生手握剧本坐在一台鼓鼓吹风的冷风机前待命。这是炸哥收到消息后光速在电器店买下的产品。几个鲜血淋漓的特效演员围着洪先生说说笑笑,大家都感谢托了他的福才能凉快许多。

四十年前经历一场人为火灾而后荒废的曼谷歌剧院,破旧、炎热且充满灰尘。

倘若读过那份令人眼花缭乱的过敏原检测报告,得知洪先生有汗水和灰尘过敏症,那么完全可以理解他的经纪人为什么感到焦虑。

但实际上,炸哥精神紧绷的原因,是因为洪先生还有一项现今科学无法解释的过敏。

他对灵异现象过敏。简单说,他经常撞鬼。

而迈露蜜歌剧院是出了名的闹鬼圣地。

事情的发生是在下午四点左右。日照突然转淡,天边阴云滚滚涌来,即将刮风降雨的前兆。警觉的炸哥摸出手机查看当地即时气象预报:32°c,艳阳天。

自然采光不足、光线晦暗的状况,导演不得不喊收队明日继续。经纪人连忙捉着同样察觉情况有异的洪先生赶紧坐上保姆车。没料到这波操作居然误打误撞,领头成为赶死队。

歌剧院那两扇摇摇欲坠的大门像是被双无形大手用力甩上。

强烈阴凉的气流刮过洪先生的脸。他闭起眼睛躲避那些扑面而来的沙尘,随即感觉身后有股不同寻常的寒意和安静。

洪先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。

他没有睁眼,只是仔细聆听周围的声音。有一些衣料摩挲的沙沙声响,以及令他极度不适的花香水味。

四十年前的那场业火,来自迈露蜜剧院的头牌。她憎恨自己变心的丈夫,憎恨即将取代自己的年轻女演员,因此宁可一把火烧掉这座剧场,也不愿意让其他人成为迈露蜜的女主角。往后的岁月中,但凡有意将这座剧院拆除、重建的工程,都会发生命案。

迈露蜜自此成为曼谷的都市传说。老一辈不愿意仔细阐述,只是反复告诫年轻人,千万不可接近这块禁地。

那里有只女鬼,正在苦苦等待她的良人。

“女士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

一道倩影从暗处现身,款步姗姗。她的脸庞拥有混血儿般深邃的轮廓,风情万种的眼眉和卷发。可以肯定她生前绝对是个一呼百应的美人。

“先生没有正眼看过我,怎么知道从来不认识我?”

艳丽的女子穿着精致优雅的深蓝色睡袍。她站到洪先生面前,确实他身上没有似曾相识的气息。

“曾经见过算命先生,说我有宿世因缘。”念及那个人,洪先生就低头笑着,温柔续道:

“我已经找到他了。”


 ----tbc.

*迈露蜜剧场和女鬼Malaiwan的设定取自连续剧《曼谷秘辛》。

作者有话:花吐番外我会写的!先让我把脑洞丢出来~

评论(9)
热度(89)

© 薄荷巧克力愛好人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